我們三人窩在社辦裡頭無所事事,斯斯拿著蒼蠅拍四處揮舞著…



「你們知道打蒼蠅時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嗎?」斯斯問到。



阿康閉目養神地說著:「打的人本身就是蒼蠅。」



斯斯自顧自地回答到:「就是屋內沒有蒼蠅,哈哈哈~~」



這時阿康兩眼一張,彷彿悟出什麼道理,對著我們說到:「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阿康接著說:「昨天嫚漫對我說,為什麼我們三人一直都像是生活漫無目的,她說我們應該要有夢想…」



「你們知道養鳥時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嗎?」斯斯興奮地晃著那個讓王健民待過的空鳥籠說著。



我與阿康痛踹著倒在地上的斯斯…



「阿康你先說說你的夢想吧!」我說。



「嗯,我的夢想是…到北極親眼看到極光…」



斯斯問到:「什麼是極光?」



「極光是地球大氣的分子受到…」



阿康停下話來,看了正在聚精會神聆聽的斯斯一眼,阿康顯然不想對眼前這個不識字兼不衛生的人多做什麼解釋,他接著說到:「極光的成因…傳說中,聖誕老人是個禿頭,當他偶爾將他那頂紅帽子摘下時,頭頂就會發射出一道光芒…」



我對於阿康瞎掰的這個白痴傳說感到佩服,這時斯斯悄悄靠過來,以極細微的氣音問我說:「真的有這個傳說嗎?…」



斯斯接著又問:「那看到極光會怎麼樣?」



阿康說到:「傳說中看到極光…可以治好陽萎及早洩…」



「你的夢想是什麼?」斯斯問我。



「我想整型為一個超級帥哥。」我說。



阿康說到:「那不錯,到時我的照片借你拿給醫生作為範本參考。」



「這樣的話,醫生會拿瓶硫酸朝我的臉一潑就恭喜我手術完成。」 br />


「你的夢想呢?」我與阿康問到。



斯斯吞吞吐吐地說著:「我的夢想是…希望可以…3…」



我與阿康衝上前去,一面痛踹斯斯一面罵著:「幹!你這淫賊!」、「畜生!」、「變態」、「你這樣對的起品萱嗎?」…



斯斯趴在地上奄奄一息地說著:「……靠…靠…靠北咧…我的夢想是…希望可以…三…年內拿到一座書卷獎…」



***




「走了走了…回去唸書了。」



「微積分什麼時候考?」



「上禮拜考過了…」



「啊?…」



「窗戶沒關。」



「不用關了啦!這裡八樓耶…」



一個禮拜前,我們有感於期中考將屆,為了在寢室裡能夠專心唸書以及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我們將寢室裡的電視及那台PS2都搬到了社辦。



錯誤的決策比貪汙更可怕,我們做了這個動作的結果,就是每天待在社辦的時間越來越久,於是寢室裡出現以下對話的頻率越來越高…



「啊,我的筆好像放在社辦,我過去找一下。」



「我的橡皮擦好像也在那裡,我也過去看看。」



「我自己一個人在寢室會害怕,我也要去。」



當斯斯打開社辦的門後,他驚恐地大叫一聲:「哇!…」



我跟阿康趕緊趨前查看…



「哇!…」我們被眼前的景象所震驚。



一片片細小的羽毛在我們眼前飄著…



一隻癡肥的鴿子在我們的桌上逛大街…



一大坨鴿屎沾在那台PS2上…



斯斯:「王…」



阿康:「健…」



我:「民…」



斯斯:「老王…」



阿康:「您回來了…」



我:「您…終於回來了…」



***




那天下午,我們在社辦裡討論著老王的去留,老王則自己在一旁靜靜地看著電視…



「留牠下來做什麼?」阿康首先持反對意見。



斯斯懇切地說著:「我們…我們可以訓練牠去參加比賽呀…也許…牠是一隻不出世的天才賽鴿…」



阿康持續反駁著:「幹嘛呀!你當牠『頭文字鴿』呀!牠連送塊豆腐都不會。」



我附和著說到:「是呀,我還『秋名山鴿神』咧!上次拿一杯水要牠不准滴出半滴,現在整個杯子都不見了。」



斯斯慌張地看著我們,對於我們強硬的態度感到不知所措…



最後他以近乎哀求的口吻說到:「我們為什麼在這裡?我們是『賽鴿社』耶!我們不是應該對鴿子有著一份熱情的嗎?何況當初也是小莊把人家抓來的,牠也確實幫了我們度過當時的難關不是嗎?現在牠回到這裡,你們就是用這種態度來對待牠嗎?」



我緩緩地扭動著脖子,稍微舒展一下筋骨後說到:「我沒意見。」



阿康眼看我的態度已經動搖,也跟著說到:「隨便吧!」



「咕…」正看著電視的老王莫名地叫了一聲。



我們轉頭看著老王的背影…



***




「各位同學,今天有個新社員加入我們的社團…」斯斯提著老王的鳥籠在台上說到。



「我們來聽聽他有什麼話要對大家說。」斯斯將耳朵貼近鳥籠。



接著就看到斯斯在台上翻譯鴿語翻的不亦樂乎…



「嗯…大家好…我叫王健民…嗯…嗯嗯…你們叫我老王就好…嗯…嗯…我的個性隨和…」



台下同學面無表情,似乎是對我們這類行為習以為常…



斯斯仍然將耳朵貼著鳥籠,顯然還沒玩夠…



「嗯…嗯嗯…我週末時喜歡到處逛逛…嗯…嗯嗯…楊丞琳新歌不錯…」



阿康忍不住靠向坐在他左前方的嫚嫚問到:「請…請問…我…平常的樣子…就像他現在那樣嗎?…」



嫚嫚轉過頭來,口氣沉重地說:「有時更嚴重…」



阿康聽了之後表情木然,隨後緩慢地趴到桌上,而斯斯的聲音仍在耳邊縈繞著…



「嗯…嗯…嘻嘻…這句我不好意思翻啦…」



台上的鴿友李先生向大家講解著賽鴿常識…



「…詹森鴿目前仍是全世界公認最優秀的賽鴿品系,也可說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鴿系,等級好一點的每羽要台幣二十萬以上…」



我靠向阿康說到:「網路上有人說詹森鴿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耶…」



阿康沒有回應我,我轉頭看了他一眼,阿康正出神地注視著他左前方的嫚嫚…



***




經過兩個多月的守候,嫚嫚總算盼到了阿康的注意,阿康也終於驚覺,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兩人自此出雙入對,戀情迅速加溫。



眼看斯斯與阿康都找到了另一半,兩人每每在外約會,留我一人獨守空閨,在空蕩的寢室裡與老王相視無言。



至於我與Cindy,八字還沒磨墨,先撇開她臻於完美的外型條件讓我望之卻步不說,也撇開校裡校外那一大群即使在Cindy以好人卡掃射下仍前仆後繼的勇士們,再撇開我那唯一一次鼓起勇氣向她告白,結果慘遭秒殺所留下的陰影,光是要與她講到話都很不容易了,只能靠著每週一次的美食社例行活動時,才有機會與她言不及義地聊上幾句,這種聊法只能說是聊心酸的,即使如此,看到她在偶然間所綻放的笑容,已成為我目前除了老王以外,心靈上的唯一寄託。



那天當我上完課回到寢室,阿康與斯斯兩人坐在椅子上看著我進門,正當我覺得他們不太對勁時,阿康開口說到:「小莊,有件事情…經過我與斯斯持續一個禮拜的追蹤調查,今天獲得了證實,我們認為有需要向你做個報告…」



「搞什麼東西…」我一面換著衣服。



此時坐著的斯斯將他的notebook螢幕轉過來面對我,而阿康站了起來,戴起眼鏡,並從口袋裡拿出一枝雷射筆,阿康按下雷射筆,紅光直射到斯斯的電腦螢幕上,在上面形成一個亮眼的紅點,螢幕上顯示的是一張在無名小站相簿裡的照片,照片裡是一個男生的獨照,應該說是一個很帥的男生的獨照,「這個人…」阿康以紅點在他的臉上畫著…



「人稱Jason,電機系三年級,本校知名帥哥,風靡萬千少女及熟女…」



我一邊整理著書包一邊說著:「然後呢?」




「下一張…」阿康對著斯斯說到。



「你們在seminar嗎?」



斯斯將Jason的相簿連結到其個人資料裡,阿康以紅點在上頭指畫著…



「身高183,體重72,兼職平面model,興趣是籃球、慢跑、閱讀…下一張…」



「幹嘛呀!要介紹給我嗎?我不喜歡這一型的,我喜歡粗獷一點的…」我翻著書包。



「這是他與他的馬自達3的合照,下一張…」



「這是他與交往兩年的女友的合照…」



「是怎樣…你們玩夠了沒…」我說。



「不過他們在三個月前已經分手了,消息一出引起本校女性同學大規模騷動,各路山頭磨刀霍霍,蠢蠢欲動…」



「好,謝謝你們提供這寶貴的情報,但我想知道這一切跟我有什麼關係?」我不耐地說著。



阿康與斯斯對看了一眼,隨後阿康轉頭對我說到:「這位Jason在兩個禮拜前對Cindy展開猛烈攻勢,每天一束玫瑰花送到她手中…」



「喔…啊?」我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



阿康接著說到:「根據我一位長期臥底在Cindy身邊的線民回報…」



「還不就嫚嫚…」我說。



「消息指出,Cindy一開始是以排斥的態度,但經過Jason一輪猛攻,她的心防已有逐漸鬆動的跡象…」



斯斯湊上一嘴說到:「唉!沒有女生抗拒的了英俊多金的男生的。」



我感覺到胸口逐漸發熱,有一股力量在我體內流竄,我緩慢地將雙拳緊緊地握了起來…



阿康拍拍我的肩膀說到:「小莊,這不是你的錯,畢竟雙方實力差距懸殊…」



斯斯也跟著說:「看開一點吧!Jason跟Cindy在一起的話也算是眾望所歸,所有競爭者也沒話說,不過如果Cindy是跟你在一起,這種沒有天理的慘案可是會引起公憤的,群情激憤的鄉民會湧進凱達格蘭大道上要阿扁給個交代的…」



可…可惡呀…你們儘管唱衰我好了,看來沒有讓你們見識一下什麼叫做好人的逆襲,你們是不會甘願的…



阿康還沒講完:「是呀!不要讓阿扁難做人…我們再介紹別的正妹給你,那個…嫚嫚有個表妹…雖然肉肉的但是還蠻可愛的…聽說她月底前可以瘦回九十公斤…」



斯斯說到:「那個…品萱也有個堂妹,這個真的正…而且還單身,雖然現在才小六…」



「你們有完沒完呀!…給我聽著!我絕對不會輕易投降的!」我怒吼到。



內心的我,此刻已經著起戎裝,理個大光頭站在廬山的司令台上對全國人民…



阿康走了過來,低聲說到:「這個梗用過了…」



……天啊!難道我連宣誓決心的資格都被剝奪了嗎?



***




「看來你是認真想要奮力一搏了…」阿康臉色沉穩地說著。



斯斯也說到:「好吧,阿康與我以及老王都會挺你到底的。」



「謝謝你們,不過你們不挺的話我會比較有信心。」我說。 <



阿康繼續說著:「對手兵強馬壯,實力遠在我們之上,這是一場不對稱戰爭,若按照傳統思維去應戰,我軍一定是會被徹底殲滅的,因此我們要跳脫傳統的格局,打一場『超限戰』!」



斯斯問到:「什麼是超限戰?」



「超越一切界線及限度的戰爭,顛覆所有規則,突破所有限制,手段無所不備,戰場無所不在,這樣你們懂了嗎?」



我與斯斯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我並沒有將阿康所提的超限戰當一回事,之後我們各自回到位子上忙自己的事…



「斯斯你幹嘛?」阿康坐在自己位子上,轉頭問著斯斯。



我看了斯斯一眼,他似乎正在某人的留言版上寫著留言,當阿康衝到斯斯旁邊的那一剎那,斯斯正好按下「留言」送出…



那是Jason的留言版,上頭多了一條最新留言:



留言者:深喉嚨



留言內容:你這狼心狗肺的賤男人,對我朋友始亂終棄,把人家肚子搞大後就拍拍屁股走人,還把性病傳染給人家,你會有報應的,總有一天一定會不得好死!



阿康看了之後整個傻眼,在顫抖之中轉頭對斯斯問到:「你在幹嘛?」



看著阿康憤怒的神情,斯斯惶恐地說著:「超…超…」



「超你老木!你想害我們被告嗎!」阿康掐著斯斯的脖子吼著。



***




---*---*---*---*---*---*---*---*---*---第 P 4. 頁(請大家繼續欣賞第5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