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中午,我與信傑在南陽街吃飯…



信傑抱怨到:「每天的生活就是補習、唸書、睡覺,補習、唸書、睡覺…這種生活還要再過八個月,到時也不知道會不會考得更好…唉!精神壓力真大…」



我停下筷子,抬起頭來看著信傑,口氣略帶激動地說到:「精神壓力?」



我深深地吐了一口氣後接著說:「沒有跟我兩個室友住過之前,不要告訴我你知道什麼叫做精神壓力。」



我繼續說著,聲音帶著顫抖:「你知道嗎?我每天早上醒來所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希望這一切都只是個夢…自從跟他們兩人住在一起之後,我早已身心俱疲、心力交瘁、精神耗弱、小便分岔、經期…驚…奇…著命運的捉弄…」



信傑目瞪口呆,突然間,他指著我的鼻子說:「你…」



我感覺到鼻子下方一陣溼熱,原本以為那是鼻涕,用手一抹後發現那是一灘鮮血…



我將沾滿鮮血的手掌攤在信傑眼前,語帶哽咽地說到:「除了精神上的壓力,還有這個…肉體上的折磨…」



信傑憂心如焚地對我說:「不要再去想了,一切都會過去的…」



在我情緒即將崩潰前,我悲慟地說了最後一句:「所以…在跟他們兩隻禽獸住過之前,不要告訴我你知道什麼叫做精神壓力…」



「小莊,你千萬要堅強…」信傑眼神充滿不捨。


與信傑道別後,我走進了館前路的怡客咖啡…


「你今天看的書比較通俗喔!」我對男子說到。


他將那本哈利波特第六集放下,對我說到:「How are ya?… 我上次看七龍珠的時候你怎麼沒來?」


「現在大家都看NANA了…」


男子問到:「喔?那是在演什麼?」


「一段關於… 愛與夢想… 勇氣與冒險的故事。」我說。


他喝了一口咖啡後說到:「七龍珠也是一段關於愛與夢想、勇氣與冒險的故事。」


「這樣說來,其實蠟筆小新也是…」


他微笑了一下,接著說到:「你有夢想嗎?」


「當然,誰沒有夢想… 我的夢想是… 希望能夠一直看著一個女孩… 煮飯做菜的樣子…」


「喔,那她想必廚藝精湛…」


「呵… 把注意力轉移的話還嚥的下去… 你的夢想是什麼?」我問。


他又喝了一口咖啡,隨後一派輕鬆地說到:「我沒有夢想。」


「人都會有夢想的…」我說。


他挑了眉毛,像是在思索什麼似的,然後說到:「應該說… 我曾經有夢想… 不過現在沒有。」


「為什麼?是因為夢想實現了嗎?」


「不是,是因為夢想幻滅了。」


我感到困惑,接著問到:「夢想幻滅… 不就應該有個新的夢想嗎?」


他這次思考更久了,最後他以帶著一絲苦澀的微笑對我說到:「你有過… 努力多年… 多年… 的夢想… 在最後一刻,轉瞬間徹底毀滅的經驗嗎?」


我搖頭…


「我有…」他將身體靠回椅背,看著我,眼神陰沉,似笑非笑…



* * *




週一下午的體育課由於要考籃球,許多平時不見蹤影的牛鬼蛇神紛紛現身,大家噓寒問暖,好不溫馨。


我平時不常翹體育課,不過這是阿康第一次來上課,斯斯則是第二次,


斯斯的第一次是因為那天沒帶鑰匙而被鎖在寢室外,無處可去只好晃來上課。


由於我們的替補小前鋒強強的腳傷一直沒有復原,因此在接下來的新生盃籃球賽中,我仍然不時上場跑跑龍套…


我與勇哥坐在場邊,看著其他同學測驗籃球…


我對勇哥說到:「明天爭冠亞軍了… 有信心嗎?」


「嗯… 不過資管系真的太強了,他們還有兩個HBL的體保生…」勇哥說。


斯斯湊上來說到:「而且他們都在追Cindy。」


我面無表情地看著斯斯說到:「不是每次來這招都有效好嗎?」


此時輪到阿康上場考試…


「他摸過籃球嗎?」斯斯問。


看著阿康運著球,我感到驚訝,他的姿勢一看就知道有籃球底子,


當他開始三步上籃,他那行雲流水的節奏,更是讓我與斯斯看傻了眼…


我對身旁的勇哥說到:「阿康會打耶!」


沒想到勇哥反而感到疑惑地說:「你們沒跟他打過嗎?真正會打的就是他了。」


「嚇!!!… 不會吧…」我與斯斯瞠目結舌。


勇哥繼續說到:「我在剛開學的時候跟他打過一次,他當時只是輕鬆打打就已經技驚全場了…」


「什麼!那新生盃怎麼不找他來打?」我問。


「你以為我不想找他嗎?在那次與他交手過後,他立刻主動過來跟我說,他將不會參加任何比賽,要我以後不要找他去打…」


「為什麼?」我與斯斯感到不解。


「不知道,我還以為你們什麼都知道了。」


體育課結束後,我與斯斯叫住阿康…


我對阿康說到:「來一場吧!」


阿康想了一下後說:「好啊,賭什麼?」


「我贏你的話,你明天的比賽要上場。」我說。


我突然想到,我如果能夠贏他的話,那幹嘛還需要他上場…


我接著說:「你要贏我三分以上才算贏。」


「呵… 那你輸的話怎麼辦?… 啊!你就負責清理老王的大便一個禮拜。」


斯斯靠過來對我說到:「沒關係,不用怕,老王最近便秘…」


比數直接以三比零算起,阿康並沒有認真在打,


他僅憑些許的假動作以及精準的出手節奏,即使跳投時雙腳幾乎沒有離地,我仍無法封阻他的跳投,加上他超高的命中率,比數沒多久就被他逆轉為三比五…


最後一球,阿康運球徘徊著…


他似乎原本打算再來一次跳投,但隨後改變心意,


他一個向右的假動作將我晃開,隨即換左手運球切進籃下,


他在禁區邊緣收球起跳,彷彿滑翔一般來到籃框前…


此時我見到他持球的右手掌整個高於籃框,這震撼的一幕瞬間烙印在我心底,


但他隨後只是輕輕將球放入籃內…


在他落地後,我從他的眼神中看見一閃而過的傲氣…



* * *




---*---*---*---*---*---*---*---*---*---第 P 8. 頁(請大家繼續欣賞第9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