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隊長勇哥一身黑衣,趴在宿舍頂樓的欄杆上…



勇哥戴著墨鏡,一臉嚴肅地說著:「你說,你光是失誤就好幾次了,我千方百計跟系主任說你心理有問題,叫你看心理醫生,你還到處失誤,你是不是真的心理變態…你忘了自己是球員還是鄉民呀?」



我轉頭看著勇哥,對他說到:「明明說好一場,一場之後又一場,一場之後又一場!…就快十場了老大!!…」



勇哥:「……韓琛什麼時候進貨?」



我:「幹!不要亂演…」





那是一個天氣和煦的下午,我們在寢室裡頭即將出門,今天鴿友李先生要帶我們去參觀他位於土城的鴿舍,李先生他那世界級的鴿舍可說是聞名遐邇,裡頭的賽鴿隻隻身價動輒數十萬,鴿舍裡不但擁有各式最先進的科學儀器,例如衛星自動定時器、電子腳環、電腦衛星鴿鐘…等,李先生每個月更是砸下鉅資在賽鴿的保養品、補品、藥品等等。



在我們要離開寢室時,阿康對斯斯說到:「你幹嘛?」



斯斯:「什麼幹嘛?」



阿康:「你提著老王幹嘛?」



斯斯:「我…就…帶牠一起去呀…」



阿康:「你帶牠一起去幹嘛?」



斯斯:「我…帶牠去…認識一些上流社會的朋友…」



阿康轉身離開,嘴裡念著:「神經病…老王去給牠們當飼料還差不多…」



***



當我們抵達李先生的鴿舍後,李先生熱情地招呼著我們…



「鴿舍的清潔很重要,每天都要仔細地清掃一遍…除濕也很重要,這台除濕機是二十四小時開著的…」



我們看著眼前這些名鴿,牠們不但都是世界名系,而且隻隻戰功彪炳,我轉頭看著老王,心中感到不勝唏噓,我想起上上個週末,當阿康要回高雄時,斯斯請他將老王帶回高雄,要他在高雄把老王放出來,藉由計算牠飛抵我們寢室的時間,來驗收斯斯所謂的訓練成果,結果,老王整整飛了十二個小時才回到我們寢室,這真是夠了,搭統聯也不用這麼久,更離譜的是,老王回來後還整整昏睡了兩天…



斯斯將老王的鳥籠提了起來,對牠說到:「來,人脈的拓展很重要,你跟裡頭的朋友來認識認識…」



老王看著鴿舍裡的那些名鴿,我注意到牠的眼神變了,牠似乎見到了什麼叫做「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這個畫面震懾著我,這簡直就像是商業週刊的封面,山藥小如已經上學去了,我們的失智老王,何時才能擺脫兩代貧窮的循環厄運?



「咕…咕…」鴿舍裡頭的大小名鴿們鬼叫著。



我彷彿聽見了成鴿對著幼鴿說到:「小寶,要好好唸書,不然長大以後會像外面那個叔叔一樣…」



***



自從那天參觀完李先生的鴿舍後,老王整天無精打采,食慾不振。



「斯斯都是你啦!沒事帶老王去幹嘛!」我與阿康責罵著斯斯。



為了補償老王受創的心靈,我們來到了士林夜市的寵物用品店,買了高級的賽鴿專用飼料,希望能讓老王重現昔日風采。



我們走出了士林夜市,在文林路的人行道上閒晃…



「少年仔!要不要看一下…」路邊賣色情光碟的歐吉桑叫了我們。



我們繼續往前走…



「呀!!!」我與阿康轉身驚叫。



斯斯已經整個人黏在那個攤子上…



「幹什麼啦…網路上抓就有了…」我與阿康試圖將斯斯拉走。



「畫質差太多了,這是DVD耶…」斯斯手忙腳亂地翻閱著。



斯斯抬起頭來,以一種冷峻的口吻對老闆說到:「我要無碼的。」



我與阿康嗤之以鼻地笑了一下…



此時老闆瞪大眼睛看著斯斯,蠕動著雙唇,吐出了一個字:「您…」



他用力敬禮並且說到:「真內行!」



阿康低聲說到:「******裝什麼可愛…」



老闆接著說:「最近抓得緊,無碼的沒有放在這裡,你要的話我去倉庫拿來,你們幫我顧一下攤子,我十分鐘後回來。」



「神經病…」我與阿康準備離去。



「我要五片。」斯斯說。



老闆一個箭步跨上機車疾馳而去,我與阿康傻眼地望著消失的車尾燈…



斯斯從攤子下面拖出三張板凳…「來來來…坐…坐…」



就這樣,我們三人坐在A片攤前,我與阿康表情緊繃,斯斯則是一邊從容不迫地翻閱著眼前的色情光碟,一邊發出讚嘆聲:「靠…新人輩出…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突然間,四週的攤販開始騷動,紛紛打包逃走…



原來是有一名警察從遠方走了過來…



斯斯很職業化地迅速打包眼前的A片,阿康大聲喝斥:「你在幹嘛!」



我也跟著說到:「你想包回寢室嗎?」



斯斯緊張地說:「那…不然怎麼辦?……我們現在開始啃這包鳥飼料可以混過去嗎?」



「你們很屌嘛!…都不用跑的…」警察掏出了罰單抄抄寫寫…



「不是,警察叔叔您誤會了…」阿康試圖解釋著。



「身分証…」警察說。



「…要幾張?」我問。



「一張。」



我與阿康緩慢地轉頭看著斯斯…



斯斯一臉驚恐地說著:「那…看來…我們只好猜拳了…」



「呀!」阿康從斯斯背後架住他。



我從斯斯極力扭動的身軀中,伸進他的口袋拿出皮夾…



我對警察說到:「身分証、駕照、學生証…你要什麼都拿去吧!」



「在這裡簽名…」警察抄寫完畢後將罰單遞了過來。



我與阿康對著斯斯怒吼著:「簽呀!你快簽呀!…」



在莫名其妙地吃了一張罰單之後,我們心情浮躁地繼續等著該死的老闆…



當我們隨意地翻著那些A片時,前方傳來一個聲音…



「你們在幹嘛…」



我們抬起頭,Cindy與嫚嫚站在我們眼前,神情充滿憤怒及痛心…



望著他們,我與阿康瞬間濕了眼眶…



斯斯在一旁試圖解釋點什麼:「不要苛責我們了,我們剛剛已經被開一張罰單了…」



斯斯拿著那張罰單在他們眼前晃著…





被心儀的女孩見到在路邊賣A片…



發生這種悲劇,我只能仰天長嘆:「既生斯,何生莊?」



我們在寢室裡頭商討著如何進行危機處理…



阿康與嫚嫚之間的問題比較好解決,由於已是情侶,彼此熟悉,只要稍加解釋再送個小禮,基本上可以安全過關,至於我與Cindy之間,問題就顯得棘手許多,她與我非親非故,理論上我就算開應召站也不關她的事,我實在不知該以什麼立場向她解釋。



我嘆了一口氣後說到:「比看A片被抓到還慘的是買A片被抓到,比買A片被抓到更慘的是賣A片被抓到…」



阿康接著說:「看開一點,你可以換個角度想,至少你不是拍A片被抓到…」



「那現在怎麼辦?難不成要找那個A片老闆去向Cindy解釋清楚?」我說。



「……你乾脆要老闆把攤子頂給Cindy好了。」阿康說到。



「咦…斯斯呢?…怎麼都不說話?」我左右張望著。



斯斯臉部貼著地面,一動也不動…



阿康將他提起來…看著他說到:「咦!斯斯你怎麼吐血了…你沒事吧…」



斯斯氣若游絲地說著:「……嗯…呀…我…想自己靜一靜…」



「喔…」阿康將斯斯放回去。



我一籌莫展地說到:「這真是太棘手了,我解決的了的話,大概可以去處理高捷弊案了…」



此時不知從哪飄來一道聲音…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我與阿康轉頭過去…



「呀!!!」我們大叫。



斯斯從一灘血泊中站了起來,臉上露出輕蔑的神情…



我憤怒地對他大吼到:「你在何必當初什麼東西!這句話應該是我們要對你說的吧!」



「快!快!…小莊…助跑助跑…」阿康清理著我與斯斯之間的雜物…



我高舉右臂,隨即衝向斯斯,準備給他來個金臂勾…



「喝!」斯斯擺出防禦架勢。



「哇噠!」我奮力一揮…



此時斯斯竟然蹲了下來,閃過了我的金臂勾,我因慣性作用而來到他的後方,我一個轉身,從斯斯背後緊緊架住他…



「阿康!快!…」我叫著阿康。



阿康迅速爬到桌上,舉個勝利手勢後,隨即一個飛踢一躍而下…



「噗…」紮紮實實的一踢。



斯斯蹲下閃躲…阿康的右腳掌深陷在我臉上…



我一面用手擦著鼻血,一面看著阿康…



「啊噠!…」我給阿康一個久違的卍字形固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