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就怪怪的不能用了(21)





-----------------------------------------





說到體罰,小時候我們男生班都是被老師打好玩的,打小腿等等

花招都有,其中國文老師還說,她是捨不得拿棍子的,她拿的可是愛

心棒。



國文老師吃齋唸佛,但是由她的愛心棒可知,吃齋的人不見得就沒

有力氣。其實體罰最痛的還是打手心,手的敏感度特別的高。一打

下去就會一陣慘痛。屁屁打個三下也都不會怎麼樣。



反正幾乎每個人都被打過,沒有例外,從第一名到最後一名,國小

秩序比賽最後一名是全班連坐。不管平常有沒有講話的人都一

樣被打。



就是這麼一回事,一直到高中才沒有棍子問題。聽說一些私校還在

打,不知道。補習班在我們以前那個時代也打國中生,家長還說

打得好。怎知過了幾年,就有家長說被打好可憐。時代真的變了。



唔,不過這個怪怪的世界好像可以隨便打。



(2)



才剛思考完體罰的事兒,就被老媽叫了過去。



「那本東西明天能不能幫我送去?」



「哪本東西?」



「小織的數學作業簿。」



「真是的。」這女人一定忙著惡搞藍瑩,忘了這碼子事了。



「你就幫個忙。」老媽說:「幫她送到學校去,她剛剛打電話來說明天

就要交。」



「那她為什麼自己不來拿?」



「她說你還沒看過。」老媽說:「是不是真的?」



「啊,好像是......」



那好像變成我的錯了。說實在看她的數學作業簿都特別慢,誰叫

她老是特別的吵。



「好吧,那我就送去好了。」我只好乖乖認帳。



(3)



其實小織很像藍瑩,而現在出現在我面前的藍瑩,卻只是有著藍瑩

的身體,而心靈卻差別相當大的女孩子。



會不會是藍瑩掉到這個世界來,然後她的身體和心靈被分了開

來?心靈到那國中小女生的身上去了,而身體卻裝上了別的靈魂。



這樣的話,她說不定也沒有去考比政所,而我在中文系班板上貼

的尋人公告當然也一點用也沒有。



「性格實在差別太大了。」



我靠在電腦桌的椅子上想著。身體和靈魂分解?聽起來好像是科

幻小說的劇本。



想到以前她來幫媽媽教那些小鬼的時候,可不是這個樣子的。



有些小鬼們總是有些固定混時間的方法,以下幾招非常實用:



(A)幻想場景一:



「老師我要上廁所。」



「上廁所?剛剛不是上過了嗎?」



「可是我又想上了。」



(正確的做法)



「你的便便很多,消化很好。功能很正常。可是能不能等寫完這張考卷再上?」



「可是人家真的很急。」



「那等會就不准喝水,不然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喝水上廁所,還寫什麼功課?」



(錯誤的做法)



「好,那就去上吧!」(-->以前我就是這樣被耍著玩)



如果是我們現在的藍瑩姐姐,她就會......



「你看起來真的好急,老師讓你去吧!」



「老師謝謝!」



沒多久,就會發現有好幾個小孩同時去上廁所沒有出來,他們在玩

洗手台的水,然後你就得作牛作馬,把弄得溼溼髒髒的地拖乾淨。



(B)幻想場景二:



隆隆隆隆隆,學生拼命削鉛筆。



這個方法剛剛小織用過,無聲無息的混掉時間。不然就是不知道在

找什麼書或文具找很久,甚至說那個什麼忘了帶回家去拿。



(正確的做法)



「來,老師借你鉛筆。」(-->以前藍瑩常用的方法)



「那個小朋友先借他課本。」



「不准回家拿!跟別人一起看!」



「你怎麼胡塗成這樣?忘了帶?先打手心再說!」(-->老媽的做法)



(錯誤的做法)



「你回家拿吧,記得快點回來。」



「放在學校了啊,教室現在有開嗎?還是打電話去找同學借?」



我以前常被這樣耍著玩。



「或許她真的是要削鉛筆。」



「削鉛筆有助於美容,讓她削沒關係。」(最差的做法......)



(待續)




------------------------------------------





有時候就怪怪的不能用了(22)





-----------------------------------------





還有幾個幻想場景在此不列,例如著名的「我明天要考踢毽子」

,或是「我明天要考吹笛子」,然後就把整間教室弄得天翻地覆,說

要練毽子或吹笛子,這些千萬不可答應。



但是不可答應是一回事,以前藍瑩最厲害的地方,是採懷柔政策。

像削鉛筆,她會準備一堆鉛筆,甚至乾脆自己下去削,就是不讓

小鬼拖時間,笛子什麼的不是不能練,但是她要親自考。參考書

就要求別的同學變給他用。總之怎麼樣就是不會順小孩的心意。

而那些小鬼也拿大姐姐沒有辦法。這就是她最可怕之處。



結果,最常被騎在小孩頭上的,就是我了。



「你這樣帶他們怎麼行呢?」藍瑩每次都笑我:「這樣不能幫你媽媽。

不要被那些小孩子們耍了。」



說是這麼說,可是小孩們的花招推陳出新,應接不暇矣。



現在的那個藍瑩可以說是呆到透頂。唯一可能的好處是,她可能

很溫柔。可能不會像以前的她那樣記性那麼好。



如果要像小織那樣打壞主意欺負她,或許也不是不可以。



呼呼,我以前好像從沒這樣想過,唯一的一次就是認識她的那

一次,但是馬上就被抓包。



再重覆一次,沒有做壞事的命的人還是最好不要做壞事。



(2)



早上八點,我把東西送到國中校園。



要進到校區裡面得把證件交出來。小織的學校是在我家附近,也是我

以前就讀的國中。



所以,依照輩份來說,我也算是這難纏的小女生的學長。



可以順便去看看以前的老師變成什麼樣子了,說實在我已經好久沒

回去了,連教師節都很少回去看看。



我以前的導師是理化老師,被他打小腿的那個。順便可以看看持愛

心棒的國文老師是不是還在打人......



唔,不過他們說不定不會是我想像的那個樣子,因為這個世界是個

怪怪的世界。我還是不要期望太多比較好。



「鬼摸您密斯特里。」



「鬼摸您塚。」



「哀ㄟ姆惡史毒瞪特。」



還沒接近教室,我就聽到難以入耳的英文。



「啊,哪個英文老師?這個聲音好像有點耳熟。」



我靠到牆邊,貼著牆偷偷靠近教室,側眼觀看裡面的情形。



「!」



我的理化老師居然在教英文,而且還是女生班的英文。



此老師平常連中文都說不太標準,要他教英文也太勉強了吧?



要是碰上他怎麼辦?說,老師您最近教英文教得好不好?我以前就是給你

教英文的?



天啊,多丟臉。聽到這種英文就起雞皮疙瘩。



我簡單看了一下教室,沒有看到小織,請病假了?我看可能是翹課。



小小年紀就翹課實在蠻糟糕的。等怪英文老師出來再問班上同學好了。



(3)



「小織她到哪去了?」



「應該是在屋頂上吧?」班上同學說:「她平常都在那裡。」



「因為我要送數學作業本給她。」我說:「妳們第三節是不是數學課?」



「你是她的男朋友嗎?這麼熱心。」班上同學很好奇。



「不是,」我趕快把話題扯開來:「學校的屋頂有開嗎?」



「有開啊?」



「一年四季都開著。」



和我以前記得的完全不一樣。學校屋頂這種地方是不會隨便開放的。除非

有特殊的情況,不然那地方可是治安的死角。



「謝謝。」



轉頭一瞥,發現剛剛那英文老師還在門外跟學生討論問題。



我得趕緊逃走,趁那個「英文」老師還沒認出我來的時候。(希望他根本不認得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