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就怪怪的不能用了(17)





-----------------------------------------





這件事過後幾天,我被老媽叫去。



「你現在教的情況怎麼樣?」



「勉勉強強。」我說:「有些學生真的不太用功。」



「有些不只是不用功,是很混吧?」老媽說:「你可不要跟她們一起混,不然我

們擴大經營的夢想就無法成功啦!」



「我知道。」我說:「有些不聽話的我會盡量管。」



我本來想說出小織的名字,不過還是先保留一下好了,看看她有沒有

悔改向善的機會。



啊,我真是太仁慈了。



「有人告訴我說你都在跟她們聊天,還有你數學都不會,是不是?」



「什麼?有嗎?」我心想,到底是誰去告這種狀。



「是學生家長跟我講的。」老媽說:「有學生抱怨說你都在聊天,查資料都查

很久,還有解問題表現出很不耐煩的樣子。」



「嗯嗯......」我說:「我知道了,我會改進的啦!」



「但是等到你開學,又要教國中又要教國小,人力可能會不夠。」老媽又想

到另外一點:「所以我應該再叫個人來幫你才對。」



「誰?妹妹嗎?」



「她最近兩個月要準備期末考。可能比較沒有時間。」



「媽,期末考要準備兩個月嗎?」



以本系來說,兩週就行了。



學生一年唸書的時數就是期中考加期末考,要是沒有期中考,那總唸書

時數只剩下兩週整。上下學期加起來剛好一個月,剩下的十一個月都

不知道在做什麼。



兩個月耶,期末考要唸這麼久嗎?



「我決定找個人幫忙,」老媽說:「雖然是要投資,不過可以做。」



(2)



回到房間,趴在床上,我在想到底是誰告的狀。



是小織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她。



拼命煩我,然後不想唸書,拖延所有的人的時間的也就是她吧?



雖然她的眼神,讓我覺得看到了藍瑩......



我們兩個以前大部份的時間也都不太像情侶,我們相處的一年裡面有

85%的時間可能都是在鬥嘴。



而說實在,失去了藍瑩之後,好久沒這麼痛快的鬥嘴過了。



跟小織處在一起,我覺得非常的自在,雖然她很煩,可以說是煩得要命,我

想如果她在學校這個樣子,一定所有的老師都討厭她。



她拼命找我鬥嘴,說不定是因為找到了一個合適的鬥嘴對象吧?就

像是藍瑩一樣。



也可能,我大概是想太多了。



這只是她不想唸書,拖延時間的手段,或者是她根本不想補習。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總不能抓著小織說「狀是不是妳告的」吧?



但是,要和小織保持距離是真的,我不能花太多時間在她的身上,只為了自

己私人的情感問題。



(3)



因為事情的忙碌,一直都沒有上網查看。上去也都是找資料。



我突然想到我丟出去,那封石沉大海的尋人啟事不知道怎麼樣了。



「希望不要只是廣告信。」



我打開電腦,首先發現的是一件奇怪的事。



桌面上的圖示都散成一團。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特落依木馬病毒?



不太可能啊,昨天晚上桌面還整整齊齊的。



就算有人入侵電腦。我昨晚關機到現在都沒開機,關機的電腦怎麼侵入?

從網路把電源打開進到裡面玩嗎?



我那網路可是Modem,又不是固接網路,沒人撥號不會自己上網的。



「老爸動的?他不會那麼無聊......」



(待續)




------------------------------------------





有時候就怪怪的不能用了(18)





-----------------------------------------





當我要按下「排列圖示」的時候,發現問題還不在這裡。



按右鍵,排列圖示推出去之後,竟然是幾個選項。



排列圖示:



1。依圖示的長相

2。依電腦自己的喜好

3。糟老頭排列法

4。微軟王道排列法



「唔......駭客真的那麼無聊嗎?」



老爸不可能做這種事,我知道的,而且駭客也不可能無聊到把系統改造

成這個樣子。正確來說,這種怪事不是正常人做得出來的。



到底什麼是「微軟王道排列法」?



一排,畫面上所有的圖示排成一個Microsoft的「國旗」。



「太奇怪了,好吧,再排一次。」



這次排成一個人的臉,可能是比爾蓋茲吧?我想。



「......」滿臉黑直線中。



我記得我剛來這個世界的時候不是這個樣子的,還是因為我從來沒用

過「排列圖示」這個功能?



「爸,你過來看一下。」我到老爸房間去叫他「電腦怪怪的。」



(2)



老爸到我的電腦去看了一下。



「病毒嗎?」



「什麼病毒,你太久沒用電腦了嗎?」老爸說:「這是Windows 98的內建功能。」



「不是啊,要怎麼把圖示依時間日期排整齊?」



「這樣才漂亮啊,你以為圖示都要跟課桌椅一樣排得好好的?這是微軟

的創意。」



去它的創意。我可不想圖示跑到桌面外頭去,還要用滑鼠去摸的。



「真的很奇怪。」我只好說:「我想要沒有創意的方式。」



「自己用滑鼠拉吧。」老爸說。



電腦怪怪的。我只好乖乖投降,反正可以用就好了。



(3)



結果看了看網路,我的尋人啟事還是沒有回應。不是研究所都考完了嗎?這

批人怎麼都沒有灌水的動力啊?



只有廣告,廣告,各種社團廣告。



而且社團廣告們也很奇怪。有些社團讓人不可思議。



電腦美少女研究社(這個社團社章要寫什麼?不過還算正常。)



校花選拔委員會(仔細看看是園藝系的社團,名字真是冷)



陽光眼鏡娘聯合互助會(啥?眼鏡娘?限女性且有戴眼鏡者參加,隱形眼鏡

者滾蛋。本社歡迎各種陽光眼鏡娘加入,為抵抗死男性沙文主義者對

眼鏡娘的岐視,並且推動電視上至少有50%以上的女明星要戴眼鏡。)



地球制服收集者協會(本社收集地球上所有美麗女高中生的制服,日本

猶佳,水手服將以高價收購,想進入美麗制服的世界嗎?本社社長將

Cosplay名校綠衣美少女等著你!)



啊,什麼是Cosplay?



地球球長暨比大營營長總會(只要認為雞雞很大,就可以參加比大營的活

動!只要認為咪咪很大,就可以參加地球球長的活動!本會定期推動

此種活動,因為大就是美為本社的宗旨......)



惡心的要命。學校怎麼會允許這種社團成立啊?



難不成學校也怪怪的?



重要的是,我的尋人啟事就在這些東西之中被埋沒了,才是最糟糕的事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